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Demi Lovato - Skyscraper 歌詞翻譯

Demi Lovato - Skyscraper 歌詞翻譯

[關於這首歌]
這首原本是Kerli寫的(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聽看看,yt連結),但不知道什麼原因輾轉到了Demi這邊。
[廢話]我是來找最初的感動的哈哈~最近功課壓力頗大,還記的以前遇到挫折就會點開這首歌來聽,然後在浴室裡飆高音到G5,唱到現在嗓子壞掉^^a
每次聽這首歌,給我的感覺、衝擊都不曾減少,到現在都過幾年了還會掉眼淚,真是沉浸式聽歌呀~有時候音樂就是能給人這種力量,Demi用她最真實的聲音,唱出最感動肺腑的發言。
而我喜歡這首歌就是喜歡在它的真實,不太大聲的伴奏,最單純、富有感情的聲音,字字句句都唱進了每個人的心坎裡。
希望這首歌能給或許陷入低潮的人一些力量,不管是在感情裡受到傷害,還是別人從自己身上剝奪走了甚麼,或是迫於現實必須放棄什麼,這首歌沒有特定要控訴的對象,更著重的是在於堅定著自己的力量,燃起那份最為珍貴,經得起風吹雨打,承得起千刀萬剨,在受到摧殘蹂躪後仍能滿血復活的韌性。

Skies are crying, I am watching
天空正在哭泣 我默默觀望著

Catching tear drops in my hands
伸手抓住點點淚滴

Only silence as it's ending
寂靜的殘響 樂章的休止符

Like we never had a chance
好似上天從來沒有給過任何機會

Do you have to make me feel like there's nothing left of me?
真的有必要 讓我感覺自己一無所有嗎?


You can take everything I have
你能奪走我的所有

You can break everything I am
你能毀壞我所代表的一切

Like I'm made of glass
當我如玻璃般易碎

Like I'm made of paper
當我如紙張般不堪一擊

Go on and try to tear me down
來呀 繼續試著將我擊倒

I will be rising from the ground
我將在此地堅強重生

Like a skyscraper
像一座摩天大樓

Like a skyscraper
像一座摩天大樓


As the smoke clears
當煙霧消散

I awaken and untangle you from me
我將甦醒 解脫你的束縛

Would it make you feel better to watch me while I bleed?
這樣會讓你感覺好一點嗎? 看著我鮮血直流

All my windows still are broken, but I'm standing on my feet
我身上的窗雖仍舊破裂 雙腳仍矗然站立於地


You can take everything I have
你能奪走我的所有

You can break everything I am
你能毀壞我所代表的一切

Like I'm made of glass
當我如玻璃般易碎

Like I'm made of paper
當我如紙張般不堪一擊

Go on and try to tear me down
來呀 繼續試著將我擊倒

I will be rising from the ground
我將在此地堅強重生

Like a skyscraper
像一座摩天大樓

Like a skyscraper
像一座摩天大樓


Go run, run, run
跑吧 衝吧 衝吧

I'm gonna stay right here
我仍會在這裡

Watch you disappear
看著你消逝於我的頑強

Yeah, oh

Go run, run, run
跑吧 衝吧 衝吧

Yeah, it's a long way down
離地面已經很遠了

But I am closer to the clouds up here
我也比起過去更接近雲端



You can take everything I have
你能奪走我的所有

You can break everything I am
你能毀壞我所代表的一切

Like I'm made of glass
當我如玻璃般易碎

Like I'm made of paper
當我如紙張般不堪一擊

Go on and try to tear me down
來呀 繼續試著將我擊倒

I will be rising from the ground
我將在此地堅強重生

Like a skyscraper(x5)
像一座摩天大樓




2 則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