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Soft Soft Pillow - Pillowsophy 歌詞翻譯

Soft Soft Pillow - Pillowsophy 歌詞翻譯


歌詞來源為Youtube。
[廢話]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學校住宿的morning call(廣播),哈哈那時候還能待在宿舍~~
當時廣播形容這是躺平系音樂,很貼切呀~慵懶、溫柔的感覺很符合週末早晨剛起來的心情呀哈哈,更是符合他們的團名Soft Soft Pillow(軟軟的枕頭)。
偷一下他們Youtube的簡介,A Dream Pop band born during the chaotic times of the pandemic, the band stays true to their name, with soft, lazy vibes, and strong hints of synths hailing from the 80s.(誕生於Covid大流行混亂年代的Dream Pop 樂團,我們將尊崇於我們的名字,柔和、慵懶的氛圍,以及來自80 年代的合成器。)他們來自馬來西亞,歌詞用英文來寫是想要走國際吧~期許他們也能像落日飛車一樣被國際看到(有吧)~~
副歌大概就是5~~1~~5吧~很簡單對吧~~整首歌音樂性很強的,喜歡Dream pop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Woo~ Wee~ Woo~
5~~1~~5~~

Reaching out for my coffee in the morning
慵懶的早晨 伸手拿杯咖啡

My heart tells me, how about we sleep in
我的心問我 再睡一下如何?

Damn alarm rings, pretty in my dreams goodbye
該死的鬧鐘響了 再見吧夢裡的可人兒


Maybe we go to the Sunday afternoon
約在周日午後如何

To the blackhole, right before we lose our toons
來場黑洞探險 在我們失去童心之前

Mama don't know, and I don't wanna make u cry
祕密旅行別告訴媽媽 我不會讓你不開心的


Woo~ Wee~ Woo~


Always wonder when will I start to be rich
總想著什麼時候一夜暴富

thank my parent at least I could be a vase
感謝爸媽呀 長得好看我至少能當個花瓶

wanna be a humble
做人還是要謙虛的嘛

let other people take the pride
驕傲就留給他們吧


Laying on a sandy beach with sunglasses
戴著墨鏡 躺在沙灘上

I just wanna enjoy the sun, sea and surf
享受日光浴 柔和的大海 浪拍打著沿岸

Life is Sober
生命要活得清醒

but I need A place to hide
但有時真的想找個洞躲起來


Woo~ Wee~ Woo~

There's too much things to do
太多事情要做了

midnight till afternoon
大半夜、清晨、白天到天色逐漸暗去

but lazy is the new priority
不過當個小懶蟲是永遠的第一順位

as my pillowsophy
這就是我的枕頭哲學


Woo~ Wee~ Woo



那句toons不知道是什麼,當作是卡通喔~雖然念法好像怪怪的,還是他其實想唱ton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