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Demi Lovato - The Way You Don't Look At Me 歌詞翻譯

Demi Lovato - The Way You Don't Look At Me 歌詞翻譯


[日常廢話]哈哈好久不見(真的好久~)這段時間除了英文的部分我有在好好精進自己(大概吧),之後或許也不會那麼頻繁的更新網誌,畢竟我再不到一年就要學測了,時間過得快~~

[關於這首歌]
歌詞訴說了多年來困擾著Demi,相信也困擾著許多人的問題,對身材(body image)的不自信。
會不會,另一伴不欣賞著這樣的自己?
是因為我的身材不夠滿足你對吧?雖然你什麼都沒說,但不在我身上逗留的眼神和沉默似乎說了很多。
為了滿足他,或許是為了獲取對方認可的一絲成就感,節食,傷害著自己的健康。
編曲的部分以木吉他貫串曲子大部分,很喜歡副歌時特別大聲的Bass,還有一個,是沙鈴嗎?使得很有律動感,最後一段副歌的不使用樂器,改成和聲伴奏,讓歌曲變得很有層次,還有Demi的歌聲好溫柔呀,我又狠狠的愛了。


Hmm, I've lost ten pounds in two weeks
兩周的時間 我瘦了十磅

'Cause I told me I shouldn't eat
因為我告訴自己不該進食

I gained a new vice way more than twice
染上了新的惡習 一而再再而三

I've slept on bathroom floors
我曾躺臥在冰冷的浴室地板

I lost my temper and locked in my fingers
控制不了情緒 十指緊緊扣住又鬆開

Looking for answers there aren't really answers for
尋找著沒有解答的解答


And I've been to hell and back
在鬼門關前闖過幾回

But this isn't that
但這次不太一樣


'Cause when you say nothing
因為當你什麼都不說

It's much worse than things I've overcome and
這比我克服過的一切還糟

This hurts harder than my time in heaven
這比罪惡的沉迷還傷得我更深

You don't think I see
你以為我沒注意到

The way
那個眼神

You don't look at me
你故意閃躲的眼神


Turned off the TV, I close the windows
關上電視機 窗扉緊掩

So tell me what's on your mind
告訴我是什麼

That makеs you so selective
讓你變得挑三揀四

I'm not afraid of natural disastеrs
我並不恐懼自然的考驗

But I'm so scared if I undress that you won't love me after
但我害怕著若我們坦誠相見後 你會不會把對我的愛收回


And I've been to hell and back
我在鬼門關前闖過幾回

But this isn't that
但這次不太一樣


'Cause when you say nothing
因為當你什麼都不說

It's much worse than things I've overcome and
這比我克服過的一切還糟

This hurts harder than my time in heaven
這比罪惡的沉迷還傷得我更深

You don't think I see
你以為我沒看到

The way
那個表情

You don't look at me
你故意閃躲的表情

The way you don't look at me(x2)
你故意躲開的眼神


Yeah, I've been to hell and back
我在鬼門關前闖過幾回

But this isn't that
但這次不太一樣

As a matter of fact
說出心裡話

As a matter of fact
事實上


'Cause when you say nothing (Ahh)
當你什麼都不說

It's much worse than things I've overcome and (Ahh)
這比我克服過的一切還糟

This hurts harder than my time in heaven (Ahh)
這比罪惡的沉迷還傷得我更深

You don't think I see (Ahh)
你以為我沒注意到

The way
那個神情

You don't look at me
你故意閃躲的神情


This hurts harder than my time in heaven這句的heaven我認為是只吸毒後飄飄欲仙的快感,感覺自己像是在天堂般一樣,卻是惡魔伸出的利爪,殘暴地撕裂著身心的健康。Genius上是說Demi當時Overdose接近死亡的那刻。


[後記]我知道這專很多人翻過了啦!!我知道啦!!以前總是覺得別人翻過就不想翻了(然後一直翻冷門歌),但後來發現這好像阻止了我去更深入了解一首歌的動力,所以眾多考慮下(包括我一直在退步的英文成績還有對舊愛Demi重燃的修火苗= =逼波逼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