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Soft soft pillow - Fool for you 歌詞翻譯

Soft soft pillow - Fool for you 歌詞翻譯


看到上一篇Pillowsophy還蠻受歡迎的,今天再來分享這首,一開始看MV的時候在想這是什麼?😂😂其實我也是因為這首歌知道"手天使"這個義工團體,畢竟這個議題不常在我身邊被提起。
手天使是成立於2013的台灣義工團體,理念在於實踐身障者的性權力,關於他們做的事,就像MV裡拍攝的,網路上有一些文章,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一下。
Soft soft pillow在youtube回覆聽眾留言表示:手天使的發想,正是受到台灣於2013年成立的手天使組織所啟發,雖然在歐美已有性義工組織或日本有白手套團體,但像這樣在馬來西亞鮮少被提及,被照顧,少數且很私密的感受,如果能夠被更多人發現和關注,其實也就是這首歌或這支MV所能延伸的意義了。在進行音樂創作時,其實沒有想過手天使,有趣的是在構思MV時,浮現了手天使這個主題,竟能和歌詞的意象契合,我想,都是源於對人類有愛吧,有愛的事情很多時候是共通的。


Saturday, rainy saturday,
星期六 下著雨的星期六

I don't wanna tell you,
我不想輕易找你傾訴

But it's just a lonely day
但對我來說 又是個孤單的日子


The heat of night,
夜晚的燂爍曼暖

Nothing feels right,
一切都變得古怪

They say it'll be breezy,
他們說這就像清風吹拂

They say it will be alright
他們說不會有事的


When I think of you,
當我想起你

Its rainbows and lovely hues,
浮現的是彩虹和迷人的色調

But the rain falling huu~,
不過細雨飄飄落下

And the stars calling you tonight
繁星也在今晚呼喚著你


Fool,
傻子呀

I fell for you,
我為你癡迷

I broke every rule,
打破了所有原則

There's no need to prove,
並不需要證明什麼

That's all I love you
一切只說明著我愛你


hues 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