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Tricky - Christiansands 歌詞翻譯

Tricky - Christiansands 歌詞翻譯


Tricky的另一首我比較喜歡的歌。
Christiansands是一個在挪威的小鎮,Helsinki是一個在荷蘭的小鎮。
歌詞跟曲風都很詭異,但就是這種詭異吸引了當初的我,特別是男生帶有菸嗓的低音。翻得或許不是很好,主要是要來推薦歌曲的,其中看似大概一些隻言片語,卻拼湊成一個故事。

My defences
我的防備

Become fences
築成了圍欄

Now I'm stumbling
此刻跌跌撞撞地走著

I change my face up
我打扮了一下面容


And if you think I'm fake up
如果你覺得我不夠真誠

Wait around till
先在這裡等我一下

Till I take off my make-up
等我撤下我的面具

Here we go again
我們重頭再來一遍


I need another one
我需要另一個女孩

Her name is
她的名字

She looks through me
她看向我 端詳著

Says I'm the only one
說我就是那唯一一個


I met a
我在Christiansands

A Christian in Christiansands
遇見了一位基督徒

And a devil in Helsinki
在Helsinki遇見了惡魔

I met a 
我在Christiansands

Christian in Christiansands
遇見了一位基督徒

And a devil in Helsinki
我在Helsinki遇見了一個惡魔


Is it getting better?
狀況有好一些嗎?

Wrote her a letter
寫封信給她

Asking questions
問一些問題

Baby steps in sections
寶貝將雙腳踏進這裡


I mean we'll take it slow
我想我們得先緩緩

I really don't know
我著實困惑著

When you talk
當你開口

You make me cringe
你的聲音使我畏縮


Silver me to the messenger
在我身上鍍層銀吧 傳封消息過去

Let her go, don't question her
讓她走 別再疑問


I met a
我在Christiansands

A Christian in Christiansands
遇見了一位基督徒

And a devil in Helsinki
在Helsinki遇見了惡魔

I met a 
我在Christiansands

Christian in Christiansands
遇見了一位基督徒

And a devil in Helsinki
我在Helsinki遇見了一個惡魔


You and me
你和我

What does that mean?
什麼意思?

Always
永遠

What does that mean?
什麼意思?

Forever
永恆

What does that mean?
代表甚麼?


It means we'll manage
代表我將成功

I'll master your language
我將學會你的語言

And in the meantime
與此同時

I'll create my own
創造我的語言

By my own
獨自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