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Sasha Sloan - Only Child 歌詞翻譯

Sasha Sloan - Only Child (獨生女)歌詞翻譯


我小時候常常會羨慕班上的一些獨生子/女,他們總是能獨享父母全部的愛,不會被比較,擁有最多資源;我曾希望爸媽沒有生下那兩隻小鬼,他們有時會做很令人討厭的事,為對方取一些很難聽的綽號,但他們能給予陪伴,家庭變得很熱鬧,我們擁有著獨享的幽默,在被同學欺凌,餐袋被丟進不同性別廁所時,有個知道能夠呼喚的英雄,有個一定會挺身而出的使者。
所以,的確,身為獨生子會變得比較寂寞。
Caught sneakin' in the samе backdoor這句又讓我想到逆女(哀呀~這部對我的影響到底有多深呀~)天使和弟弟從後門溜回家中,因為媽媽正在他們爸爸面前向鄰居毀謗著爸爸。
想想,是不是有個兄弟姊妹才不會歪的那麼誇張?因為可以彼此扶持。就像車子比摩托車走的更直,腳踏車比單輪車直那種(?)


If I had a sister, I might be with her
若我有個姊姊 我或許會在

Out at a bar, talking 'bout a broken heart
某間酒吧台 聊著或許不再完整的心

If she was married, it'd make me happy
若她有個丈夫 我會打從心底感受高興

I'd be by her side, she'd make a beautiful bride
我會是她的陪伴 而她會是個很美麗的新娘


She'd be my built-in best friend
她會是無法和我分離的知心朋友

Right around my age
和我年齡相仿

She would know how hard it's been
她會了解生活曾是多麼困難

'Cause we grew up the same way
因為我們是在同一個環境下成長


People would say we look like each other
人們會讚嘆我們兩個長的真像

Got the same brown eyes as our mother
擁有著和母親如出一轍的棕色眼眸

Someone who's been there bеfore
她的眼睛也曾如此純淨

Caught sneakin' in the samе backdoor
我們會在從同樣的後門溜進房時被逮個正著

Going back home would be a lot better
這樣回到家或許會比較輕鬆一點

When our parents fight, we'd just smile
當父母發生爭吵 我們只會對看而一笑置之

It gets lonely being an only child
但身為獨生女 有時候的確有些孤獨


If I had a brother, a little bit younger
若我有個弟弟 比我再小些

He might act tough, every time I fell in love
在我每一次墜入情網時 他或許會展現出保護欲

Yeah, he would be taller and help with our father
他會長的又高又壯 成為老爸的小幫手

When we got old, I wouldn't have to do it alone
當我年華老去 我不必一個人生活


He'd be my built-in best friend
他會是我的心靈伴侶

Right around my age
和我差不多年紀

Know he'd be a gentleman
我知道他會是個紳士

'Cause we grew up the same way
因為我們是在同一個環境下成長


People would say we look like each other
人們會讚嘆我們兩個長的真像

Got the same brown eyes as our mother
擁有著和母親如出一轍的棕色眼眸

Someone who's been there bеfore
她的眼睛也曾如此純淨

Caught sneakin' in the samе backdoor
我們會在從同樣的後門溜進房時被逮個正著

Going back home would be a lot better
這樣回到家或許會比較輕鬆一點

When our parents fight, we'd just smile
當父母發生爭吵 我們只會相看而一笑置之

It gets lonely being an only child
但身為獨生女 有時候的確有些孤獨


Hmm, hmm

It gets lonely being an only child
身為獨生女 有時候的確有些孤獨


built-in 內嵌的;嵌入式的、內在的;固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