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Clairo - Sling 專輯翻譯總表

 Clairo - Sling 專輯翻譯總表


這張專輯與上張專輯在風格上真的有著極大的差異~不好意思我還是不免俗的比較了下~
immunity偏臥室流行,Sling偏向民謠,相對於immunity許多洗腦的旋律,鼓組的聲音比較大,較有節奏感,Sling有著很多和聲的層次堆疊(小說一聲Reaper和Blouse都有Lorde參與和聲),整體來說旋律較為豐富。這次也是有了很多非公式化的元素,大部分的歌曲都沒有完整的架構(verse, pre-chorus, chorus...),有些歌甚至是有停頓的,會讓我感覺不是那麼...連續,有些歌純樂器無歌聲的佔比很大,而且少有重複,可以說是非常認真了!且相當具有變化性、突破性、創新性。
關於歌詞,因為上一張我還沒翻完^^a,所以不太能做比較sorry~這張專輯很多歌的題材都是關於她的小狗Joanie如何啟發Clairo思考成為一個母親,組織家庭。我個人覺得好難翻(可見火侯不夠,是說誰來幫幫我的作文orz),所以才翻超久^^a


個人最喜歡的,應該也是許多人最喜歡的歌曲是第二首Amoeba,除了結構完整外,洗腦程度上很明顯就比其他首優秀很多呀~
另一首Blouse也很不錯,以溫柔的聲音向那些對女性不尊重的男人反抗著:我在跟你談正經事,為什麼要盯著我的胸?如果摸一下能讓你明白的話,就摸吧~我也不想跟你這種人多說話了~很少人能真正站出來討論這件事,因此是很難得的,因為我真的覺得不管是在哪裡,學校、職場或其他地方都會有這些人在,特別是很多男生會這樣,某些"打量"的眼光或是嘻笑的言語是會讓女生感到不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