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2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2

本篇原為《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1~1x03,後改為分紀錄。

開頭又是Raelle和Scylla甜蜜的半床戲😁,見動圖,或影片(連結為Raylla故事集清單)

之後畫面轉到帥將軍被總統審查進度,順便施壓若不能在烏克蘭戰場取得勝利,便要以常規力量(武器)對抗,將軍說他們已經能夠透過Spree遺留下來的痕跡追蹤Spree過去的行動,也小提到了Salva貼片,只說是一種很老的配方。

之後三人被通知前五名的小隊可以在無監督的觀看後天(應該吧)的露天表演,被操得那麼累的三人鬥智又燃燒了起來!

A教官和將軍聊天,提到A教官是個孤兒,在軍營中帶大,也提到將軍隊Bellweather小隊期待很高。

在解放之前,新角色登場,Libba Swythe,是Abigail的死對頭,因為搶走Abigail的處女秀什麼的小事,在小Abigail來得及前搶走了她的cavalier(一樣引用擦槍字幕組的翻譯,有點像約會對象,不過涉及占心術和預言),並在全世界最好的巫師面前與cavalier跳舞,奪走了屬於Abigail的夜晚,讓年幼的Abigail心靈受到創傷,有了一層陰影。又或者可以說是Bellweather家族的死對頭,雙方母親在軍事大學就互看不順眼,兩人的對嗆實在很有趣,就像Tally說的。
(第三集)
中間接教練發內功,感覺就超帥的,說這招叫風切(windshear),是基礎訓練中第一部正式的軍事技能,照擦槍字幕組的翻譯:風切需要特定地點可以召喚的衝擊吸收後盾,將兩種複雜的種子之聲用低音分層而產生(我不是學聲樂的,聽得霧颯颯)
0


弱一點的像這樣↑↑

晚上,Raelle去找Scylla不到,反而遇到了由Scylla變來的Helen Graves中尉,中尉說自己和Scylla一樣是死靈法師,死亡有自己的磁性和共振,而死靈法師可以連接死亡的力量,在戰場中高度定向,很適合蒐集情報,還說Scylla是整個二年級中最棒的(畢竟中尉就是Scylla假扮的),要Raelle花多一點時間,對Scylla敞開心房,因為死靈法師一般都是孤僻的,大家覺得死靈法這個能力很詭異,而不敢接近(我倒覺得將軍旁邊的老女巫比較可怕吧!),加上Scylla還有自己的顧慮,有流言說Scylla的父母因為逃役而被軍隊殺掉,所以她會更封閉謹慎。
Scylla變身這樣做的意義是?其實能夠理解啦!只是沒想到會這樣演...
在對話中得知,女巫們有幾種不同專業,一種是Raelle的醫療兵(fixer),一種是Scylla的死靈法師(necro),一種是狂暴者(blaster),用危險的天氣當作武器,智者(knower)預言。
應該是指妳昨晚在幹嘛,明知故問😝
0
隔天練習,教官一樣發功,用意念把Abigail電的不要不要的(Abigail心理OS:明明就是Raelle在偷懶,幹嘛對我發功呀?)。在餐廳,Raelle可能覺得有一點對不起Abigail,所以幫她治療(被教官弄得)喉嚨的傷,但治到一半時,Abigail又退縮了,Raelle想要酸她幾句,但看到窗外的Scylla和一夥人在走路,便又跟著跑了出去,但到森林時,Scylla又神秘的消失了。

休息時間,Tally的媽媽寄了幸運符給她,母女倆一開始電話聊天蠻愉快的,Tally告訴媽媽她很喜歡Salem的文化和歷史,和她的小隊是如此了不起,但之後話題漸漸變得不愉快,轉到媽媽認為從軍便是死刑,那裏不適合妳,妳什麼時候回家之類的。有點為Tally感到難過,Tally想要的不過是媽媽的支持呀!多麼希望母親了解自己想為這動盪不安的國家付出的意願。

又回到訓練,三位主角雖有兩個喉嚨痛但一樣正常發揮,用windstrike擊穿了一片金屬(每平方英尺1600磅),就這樣拿到露天表演的票啦!

辛苦了這幾天,終於可以放鬆,三人和其他四個隊伍一同到Salem的Gallows Hill放鬆。

妹妹看到軍人那麼興奮,可見女巫的社會地位挺高的喔~
0

晚上的露天表演表演的是Sarah將軍受迫害的歷史,大概就是Sarah被綁架,然後唱歌呼叫女巫同伴,最後與政府簽下合作契約,就是預告放很多的那段。
在披薩店裡,Raelle把不知道為什麼能出現的Scylla介紹給Abigail和Tally和Tally故鄉的老朋友Glory,因為她們知道到Raelle是同志後沒做什麼評論,而是獻上真誠的祝福,跟直男直女沒兩樣,我覺得很好,所以我也就不說什麼啦!

接著Raelle被拉到森林裡,Scylla就用自己的專長"死靈法"變戲法把Raelle(讓一隻死掉的鴿子長出一種蕈類:deathcrop)
0
Raelle:妳要帶我去那兒?(Where are you taking me?)
Scylla:我在找死去的東西(I'm looking for something dead.)
Raelle:恩 妳可以在這選一副屍體(Yep, you should have pick of that in here.)
Scylla:我是說最近死的東西,新鮮的屍體(I mean something recently dead. Something fresh.)
Raelle:為什麼?(Why?)
Scylla:我想給妳看一個美麗的東西(I want to show you something beautiful.)
發現一隻鴿子(感覺就是特別放在那裡等Raelle來表演給她看的)
*開始唱歌*

deathcap↑↑

然後Scylla就用那sexy weird的魅力論著死亡,說死是不固定的,雖然對Raelle來說死亡是個挺敏感的話題,但Scylla就是有辦法能讓她感覺不那麼傷心,然後她說她對於那天迴避她的問題感到抱歉,她還沒打算敞開心扉,之後很明顯被迷住的(我也被迷住啦😝!!)Raelle就說:妳需要多少時間都行。(Take as much time as you need.)
Scylla:我曾被燒過。(I've been burn before.)  ...嗯,我們都知道。
Really:妳好美啊!(You're so beautiful.)
依照這對話的方向,兩人果然又親成一片啦!

還有其他張,點選動圖來源


在披薩店的Tally等人,聽聞Spree在外面發動突襲,但就有白目在那邊死不配合(原本是把死打在白目前面),Tally勸導多次不聽,於是盛怒之下就對他使用windstrike,帥帥帥!!!結果只是一個屁孩放走了氣球,在這裡我先持半信半疑的態度,雖然Scylla似乎還在約會,但門口很清楚標示不能帶氣球,所以到底是怎麼有氣球飄進來呢,因為是屁孩嗎???

另一方面,將軍Clary的女兒在某次戰場中喪命,便開始質疑Sarah將軍的執政做法是否太過仁慈,依心碎一地的Clary的反應看看有沒有可能成為反派囉~

集尾,是Tally愛的告白和Scylla正式成為Raelle女友,但應該是只有前五小隊在開趴,因為Scylla在別棟和鏡子裡的氣球對話(嗯,原來氣球和鏡子是通訊工具)
Scylla:她是我的人了。(She's mine.)
鏡子上的霧氣:妳確定嗎?(Are you sure?)
Scylla:不會錯的,我接著該做什麼?(Positive. What do I do next?)
鏡子:繼續堅持。(Stay the course.)
Scylla: 我們什麼時候會被解救?(When will we be extracted?)...這裡引用擦槍字幕組翻譯。
鏡子:難說。(Hard to say.)
Scylla:要快,我有點不耐煩囉。(Make sure it's soon. I'm getting impatient.)
鏡子:靠近點。(Come closer.)
鏡子爆裂。
Scylla下到的樣子好笑~

好吧!可見Spree真的是平行制度,畢竟哪有人會對上司說自己不耐煩了~但後來又是...


導演解釋: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