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Selena Gomez - Rare 專輯翻譯總表

Selena Gomez - Rare 專輯翻譯總表


Selena Gomez在2020年發布的專輯,發布時正好是月考前禮拜五,我就想說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看流行音樂的翻譯,為了拚流量和搜尋排名就決定把月考丟一邊,兩天翻完10首作品(3首先發布所以有人翻,但好像不只三首),還在那邊幸災樂禍、沾沾自喜,結果月考成績爛到爆炸,歷史還最後一名(我用的理由是讀錯冊),文章也沒有人看...(嘆氣)剩下三首環島回到家後才開始工作,翻得很氣,因為很多人翻過了,而且歌詞基本上都在講小賈,剛好我也蠻喜歡小賈(和海莉),但畢竟答應自己的事還是要做到,所以還是努力生出來了,這是一個教訓,我以後絕對不會為了我沒那麼喜歡的歌手拼命(但為什麼Sasha Sloan的成績那麼好?應該是比較認真翻吧?)抱歉給你們那麼多負能量,就讓這篇點閱維持0吧...
看我的Twitter和0感想就知道我是怎麼從迷妹(?)變黑粉(?)的了吧

2020/4/11:想一下我還是認真打一下好了
我個人認為每首歌都有自己的記憶點,但除了每首歌其中一兩句之外都還好,許多人說上一張專輯做得太好,太難超越,的確,這張一開始聽可能不太合我的胃口,但多聽兩三次後會覺得其實還不錯,是屬於耐聽的專輯...見仁見智啦!

主打歌:
  1. Rare 看歌名就知道,是在希望對方能珍惜自己,挺喜歡MV的,有種身在迪士尼仙境的感覺~但又有點科幻~
  3. Look At Her Now跟之後發布的17. She有點類似,都屬於第三人稱敘述,其實我有一陣子蠻喜歡這種歌的耶(Sara Bareilles-She used to be mine、Demi lovato-two worlds collide,雖然不是全部都第三人稱啦~我當初翻得好好喔,現在怎麼越來越隨便了捏?)
  4. Lose You To Love Me 嗯,應該是最早發布的一首,在講小賈但我喜歡海莉所以沒我的緣。 15. Boyfriend 收錄於豪華版(為什麼要較豪華版??),MV可以去看看啦~
其他不錯的歌曲:
因為有點久沒聽了,就選比較有記憶的歌吧~
  5. Ring 挺喜歡這諺語的,好像有什麼彩蛋,但我沒聽出來,知道的可以在底下留言。
  6. Vulnerable 可能是因為提前聽過的關係,算挺有感的。
  9. Crowded Room 聽許多人最喜歡的就這首,自己覺得還~不錯,就放上來啦。


  1. Rare
  2. Dance Again
  3. Look At Her Now
  4. Lose You To Love Me
  5. Ring
  6. Vulnerable
  7. People You Know
  8. Let Me Get Me
  9. Crowded Room
10. Kinda Crazy
11. Fun
12. Cut You Off
13. A Sweeter Place
14. Feel Me
15. Boyfriend
16. Souvenir
17. She


好啦~我要去打motherland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