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6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6

好喔~其實不怎麼滑ptt(因為不會註冊orz),但還是不小心被我看到了~謝謝😝之後就加油繼續紀錄吧!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5,這集沒有動圖,因為Scylla到最後才出現,戲份太少了啦!!



1x03提過的少數民族的一男抱一女(Adil&Khalida)在沙漠中隱身後突然出現,到美軍的前哨站求救,之後美軍收留了他們,提供他們醫療來恢復體力,Sarah將軍也問他們是否能教女巫們唱民族的歌曲,但他們拒絕了,他們認為軍方不該把聲音當作武器,很明顯就是價值觀不一樣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用歌聲當武器自我防衛很對呀!
0

在軍營方面,Abigail由於和spree打鬥過而受到審問,說當時符咒、windstrike都不管用,認為應該和spree的叫聲有關(具有大規模殺傷力,透過高音速抑制對方發聲? "?"=我看不懂),還提到了女巫的眼淚,不太知道作用是什麼,但在上一集有提到表姊給她的酒有加女巫的眼淚。
Abigail媽媽的審問則是打開一個一個裝有聲音的小盒子,有點像警方讓被害/目擊者看嫌疑人,聽是否為一樣的音色/頻,在想少數民族的歌聲會不會和spree有關。
之後軍方發現,在所有在表姊死掉瞬間也死掉的人中享有屬於Bellweather家族的記號,而且聲帶都被精密的手法割掉了(血腥/詭異慎入)
不是應該要發亮的嗎?所以Abigail😱😱😱
0

之後是salva貼片訓練,教官說什麼誰賜給女巫力量(飛行的力量?)我也沒懂...但那應該不重要,Raelle第一棒,她很明顯就是在神遊,一直想著Scylla,想著第一次是和Scylla使用salva,不過我一直在擔心他掉下來會不會很痛^^a


散會後Raelle去找Anacostia教官...教官知道Scylla是spree,但不知道著時候Scylla被抓到了沒,不然為什麼Raelle手上的印記(上集Scylla留下的)是之後(Abigail作惡夢的晚上)才消失,印記消失的促發點是什麼??嗯,印記消失的時間點真的很奇怪,而且是在死靈教官說Scylla死後才消失...抱歉打得有點亂,不知道要放哪裡。
2020/4/26補:感謝K大的提醒"手上的印記上次展示(?)後就消失了,106是又重新出現再消失Raelle才會覺得Scylla還活著,如果是一直存在然後忽然消失那反而代表某人掛點了阿😅"...不太會表達,在這裡直接引用留言。所以沒啥促發點,只是Raelle想確認Scylla還活著,知道Scylla活著後進一步推測Scylla跑到燈塔裡了。

Abigail故事線:Abigail經歷了和spree的奮鬥和受到了不少打擊後即將崩潰,甚至做惡夢大叫,只是不願意承認而說是抽筋(嗯,這招蠻有用的🤔,當你受不了一些事而叫出聲然後被別人聽到時,只要說是抽筋就好...喂!想哪裡去🤪)而因為spree的攻擊是有針對性的(針對Bellweather家族年輕女性),所以Abigail媽媽要求一定要有一個保鑣在Abigail身邊,保鑣的名字叫Bridey,雖然Abigail情緒不佳,對自己需要保鑣這事挺有反感,但在相處與訓練後嫌隙漸漸的消逝,Bridey也告訴Abigail自己獨眼的故事,原來Bridey自己也死過女巫姊妹,而且某種程度上是她的錯,所以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兩隻眼睛。
我覺得Abigail家族和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有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不肯拉下臉讓Raelle救治她的喉嚨,不肯放下面子承認心中的恐懼,但大家都看的出來她怕得要死😅bad liar~跟Bridey訓練過後這點有改善是挺好的~
沒關係,哭一哭會覺得好一點的
0

另一方面,Raelle跑到死靈基地(?),碰觸到一個神祕的東西,死靈教官說那是磨菇的一部份(等一下,蘑菇是什麼嗎??)然後牆上就出現一個臉。話說Raelle這個角色真的是...嗯...很特別耶!(其實多半主角都有這種性格😅)愛妻心切亂闖進死靈窟可以理解,伸手去摸牆也可以理解,我有時候也會ㄑㄧUㄗN,但看到牆壁伸一隻手出來不被嚇到反而跟他指尖碰指尖就...然後別人問也不說自己摸到不明物體被感染...
看了許久,還是看不出這是Raelle😅
0

鏡頭轉到這集戲份同樣很少的Tally,基本上這集都在為該不該告訴Raelle Scylla是spree和該不該去關軍方的下一步而煎熬著,她知道這不是她的身分該做的事,但我想他可能是害怕軍方抓到Scylla後會如何處置而為Raelle焦慮吧!加上不能告訴Raelle事實在心靈上是某種對姊妹的背叛,但和朋友Glory談話後選擇將此事放下。
0

之後被死靈教官抓到的Raelle被告知Scylla在風暴中去世了,繼媽媽過後,又一個愛人離她而去,Raelle感覺要徹底崩潰了,但大家都知道Scylla會活到第10集,所以不用擔心,但Raelle不知道呀!!
關於燈塔那段,要從上一集開始講,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到這幕^^a,Scylla和Raelle說她們應該私奔,到一個叫Labor-in-Pain的海邊,海邊有一座燈塔,離婚禮地點不遠,小時候去過一次,只待了一周,卻一直惦記著那個地方,是唯一讓Scylla感到自由的地方。
這個夜晚,Abigail做了惡夢,Raelle手上的印記也消失了。檢查了自己手上的印記,聯繫Scylla,確認Scylla還活著。
隔天,Abigail跑到醫療室,跟Adil(少數民族的那個男生)對過眼神了,很有可能之後會有一腿戲份,但轉過身他又消失,再看看是不是反派/臥底什麼的,因為突然出現又消失就覺得很奇怪呀~
回到宿舍,Tally發現她和Abigail的salva不見了,所以和Bridey一起去找Raelle,的確,Raelle發了情傷,把大把salva往脖子上貼,跌跌撞撞、發瘋似的往燈塔的方向飛行,去找Scylla說的那最安全的港灣。
0

以下只有片段(原本的Raelle是趴在地上的)


我說Raelle呀!我知道你正感受著無比劇烈的痛苦,但你也要自己堅強起來呀!
0

其實我一刷時只有在感嘆愛情是盲目的,但二刷時卻不知到哪裡進步了(?)挺能感受Raelle的痛,我們不可能永保理智對吧!當你瘋狂地愛上某個人時,是否也有願意為對方而死的決心呢?

集尾,Scylla終於登場啦!不過被拷問感覺好可憐喔~目前知道Scylla是spree的有Anacostia教官、死靈教官和Alder將軍。呵~我一開始也以為是丟Raelle進來~

導演解釋:

預告:

Sneak Peek:
難道是那蘑菇起作用了嗎?
網友的留言,想說放上來好了~
3(+1)人都是強大的女巫,而且互補,難怪三個人搭檔起來不得了~
0




2020/4/26補:
補上一些昨天忘了放的幕後影片,都是在Twitter上看到的。
Scylla是瑞典人!!!之前發現她有在追蹤Clara Henry(就是Sjukt Oklar的女主角)不以為然,後來看K在ptt上發的才知道她是瑞典人。

Salva貼片幕後照:


三姊妹ㄉㄧㄡˇㄍㄠˊ影片😂


Taylor的安眠曲👍👍


分享一個連結,我測到Sarah將軍😂,是說不要拉老靈魂嗎?之後測的是教官、Gerit、教官×2...
https://www.buzzfeed.com/itsjuless
一起期待下集吧~

接《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7

2 則留言:

  1. 手上的印記上次展示(?)後就消失了,106是又重新出現再消失Raelle才會覺得Scylla還活著,如果是一直存在然後忽然消失那反而代表某人掛點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對耶!所以Raelle是知道Scylla活著,然後跑到海邊找她囉~

      刪除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