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Demi Lovato - Anyone 歌詞翻譯

Demi Lovato - Anyone (任何人)歌詞翻譯

Demi Lovato - Anyone (任何人)歌詞翻譯
圖片源自Demi ig,大家都知道Demi有多興奮能在Grammy上演出


15分鐘就有live的?
這首歌是Demi在Grammy上演唱的新歌,原本以為會唱以前比較夯的歌,有點被驚訝到。
離上一首歌"Sober"已經1年又7個月了(2018/6/21),結果一發布就用藥過量昏迷在家,那時候還在Tell me you love me Tour呢!寫完這anyone 4天後overdose,看Demi在戒毒中心的康復好像還不錯(還跑去演戲),期間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21 savage事件、JB&Taylar製作人爭吵事件...又好像交了兩個男友,好,我們不八卦)加油!!好嗎!粉絲們也都會幫你加油的!
還有,怎麼會說我們都沒在聽呢?大家明明都很關心你啊!難道是在說忘詞事件?
不管這些,這首歌和Sober一樣也是用民謠曲風和嘶聲掏肺、帶有情感的唱法帶出內心脆弱(希望Demi的vocal沒有因為昏迷而有太大的影響),歌詞對我來說還挺有共鳴的,不知道是出於哪種心理因素,我也會對著上帝禱告,希望他送我一個知心好友,也會彈著吉他,唱著很悲傷很悲傷的歌,一樣也會不斷的和班上的同學分享自己生活(結果沒有人鳥我),或許是希望他們認為我好親近吧(就說了我不是心理系專家!),但有時候想想,這一切有意義嗎?



Uh, uh

I tried to talk to my piano
我試著向我的鋼琴說話

I tried to talk to my guitar
我試過向我的吉他訴苦

Talked to my imagination
與我的幻想交談

Confided into alcohol
但最後轉於向酒精傾訴

I tried and tried and tried some more
我一直努力著 努力著 拼命地撐著

Told secrets 'til my voice was sore
不斷敞開心房 吐露著秘密 喉嚨都乾了

Tired of empty conversation
受夠了空洞的談話

'Cause no one hears me anymore
再也沒有人能聽懂我的心聲


A hundred million stories
幾億個故事

And a hundred million songs
幾億首悲歌

I feel stupid when I sing
演唱時感到愚蠢

Nobody's listening to me
沒有人會認真的聽

Nobody's listening
根本沒有人在聽

I talked to shooting stars
我向稍縱即逝的流星許願

But they always get it wrong
但他們也不懂我所期望

I feel stupid when I pray
祈禱時感到羞恥

So, why am I praying anyway?
所以 我為何還花這些時間禱告呢?

If nobody's listening
若沒有人聽得見我的哀嚎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有人在嗎 拜託給我一個伴吧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會有人現身嗎?

I need someone
我不想再次感到孤獨了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有人在嗎 拜託給我一個伴吧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會有人現身嗎?

I need someone
我需要有人在我身邊


I used to crave the world's attention
我曾渴望著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I think I cried too many times
我想我會許為此留了太多淚了

I just need some more affection
我只是需要多一點真實的情感

Anything to get me by
能讓我度過這場難關


A hundred million stories
幾億份委屈

And a hundred million songs
幾億首悲歌

I feel stupid when I sing
演唱時感到愚蠢

Nobody's listening to me
沒有人會認真的聽

Nobody's listening
根本沒有人在聽

I talked to shooting stars
我向稍縱即逝的流星許願

But they always get it wrong
但他們也不懂我所期望

I feel stupid when I pray
祈禱時感到羞恥

So, what the fuck am I praying anyway?
所以 我為何還花這些時間禱告呢?

If nobody's listening
若沒有人聽得見我的哀嚎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有人在嗎 拜託給我一個伴吧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會有人現身嗎?

I need someone
我不想再次感到孤獨了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有人在嗎 拜託給我一個伴吧

Oh,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會有人現身嗎?

I need someone
我需要有人在我身邊

Oh, anyone, I need anyone
拜託 任何人都行

Oh, anyone, I need someone
拜託 我只需要一個朋友


A hundred million stories
幾億份委屈

And a hundred million songs
幾億首悲歌

I feel stupid when I sing
演唱時感到愚蠢

Nobody's listening to me
沒有人會認真的聽

Nobody's listening
根本沒有人在聽


Confided 傾訴


忘詞事件是說之前在演唱會演唱Sober時漏掉最後幾句:
I promise I'll get help 我答應會去群求幫助
It wasn't my intention 這一切並非我所意
I'm sorry to myself 我也對自己相當抱歉
之後便用藥過量昏迷家中,媒體猜測Demi是故意不唱的(看她最後擠出的笑容,實在感到好心酸啊😟),可能是她不敢再給出承諾,可能是她想要傳達自己又再次陷入低潮,希望有人能注意到並給予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