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談談我的性向認同期

談談我的認同期

新年快樂!這篇文章要談的是認同期,內容偏向蕾絲邊(女同志),所以對男同志們可能沒啥幫助...(這樣的開頭會不會有點爛啊?)😋😉
認同期,一個尷尬又憂鬱的時段,基本上應該許多人都經歷過,因為我沒有認識很多同志,在這裡只能獻上自己的經驗,沒有大數據(?)的分析。
我是從國中一年級喜歡上班上女同學的,當初只花了一個禮拜就喜歡上她,更誇張的是,我一個月後就向她告白,被打槍後憂鬱了一段時間,就是那時開始思考自己的性向的。
當初跟班上三個女生好,一個被我告白嚇走(?)了,一個在我向他坦白我曾經喜歡過女生後也不怎麼交談了。
就這樣過上了很黑暗的認同期...

前期--

認同期的前一段時間,我不是很把自己當女同志或雙性戀,把自己當作百分之九十直女,會Google帥哥的照片,會讓自己幻想班上一些男同學的裸體(我很早起秋嗎?),對那時候的我是有感覺的,但純粹只有肉體的部分,那時候就在想是不是只是還沒遇到喜歡的男生,但是幻想的時候很容易就切換到女生的頻道,思考當初如果換個方式相處或是假裝沒事發生會不會還是她的朋友(大概就是剩下的百分之十吧!)
我不是否認自己喜歡上女生,而是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有點像是逃避吧…
就這樣幾個月後,因為在學校沒什麼朋友,也不敢去交新的,想要保持專一及想讓對方感覺到不離不棄,所以心情還是一樣黑暗,之後我就把重心放到看影集和聽歌上(都是一些很糜爛的歌),變成一個宅女,也終於開始正視自己可能喜歡女生的問題。所以我覺得不用第一時間思考啦!不要太緊張,不需要特別追求答案,讓自己緩衝一下,時間過了便會豁然開朗,更開明得面對。

中期--

因為自己還不是很確定,知道自己喜歡女生,但不確定是不是對男生沒感覺,所以會跟別人說自己是雙性戀...
這段期間進行了我的大探索

網路測驗
之後就上網Google了很多關於同性戀的東西,比如說到處去找測驗,聽說有一個蠻準的,就放上來吧https://fun8.us/post/2314.htmlhttps://fun8.us/post/2314.html在手機測時不管幾次都不是直女,電腦卻相反,所以我覺得看看就好。
另外還去測了一堆雷達測驗,友好度測驗什麼的,結果發現我沒有雷達,害我傷心了好久...

Youtube
會看一些YouTube上的影片,那時候有蠻多同志平台的,像是BB日記Ben&DryLexie Tai什麼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Lexie的頻道,她真的很有才,你們一定要點進去看,只不過最近交到女朋友,建立頻道的目的已達成,所以最近好像有一些停擺, Ben&Dry兩位我不是很迷,所以沒什麼追蹤,而最閃的BB日記甚至乾脆離婚...我傻眼😶

影集
當初因為Lexie的推薦,開始了第一部影集"Faking it"接著就開始我的美劇人生啦!剛開始狂看"廢"皂劇,之後迷上非常幼稚的迪士尼喜劇,其實到現在還是超喜歡迪士尼(好像跟認同其楣什麼關係ㄋㄟ),前陣子喜歡超英美劇(超級英雄)和一些有關拉拉的不只美國的劇,但現在因為要會考了,所以比較沒在看,但我覺得這是一個發洩情緒及紓壓加上花癡的窗口,所以還是會看(這就是為什麼我成績抬不起來...)但是不要太過,像我以前就會在床上偷偷看,結果搞得自己身體便虛...

Blog
雖然說當初創這個Blog是為了翻譯,但後來發現Blog有個超棒的功能,那就是閱讀清單,裡面可以追蹤很多網誌網頁,有一些部落格像Thoughts of the AfterthoughtRaggedy Blog和私心喜歡的大部分在講女網的繼續碎念都有一些拉劇的感想,推薦給大家追蹤。
喔!還有拉拉看世界...

是T是P?
有一段時間,開始很認真地思考自己是哪種類型的拉拉,是T(帥女生)還是P(俗稱婆),後來看了BB日記的突破一萬【短髮踢照大公開】才明白是哪種都不重要,隨著當下的心情做自己最好,不需要太多的標籤定義自己,所以別讓這種事纏在心頭,畢竟課業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
啊不然就說自己是不分就好啦~😁

其他瑣碎事
之前向老朋友出櫃,結果她說她早在小六的時候就有察覺,你知道被別人搶先本人發現自己的性向是一件多麼讓人生氣的事嗎?😡我就想說有那麼明顯嗎?還是她看人太準了!想想自己雖然小一時和男生有過puppy love,但對女同學和以前上跆拳道時教練的女兒異常癡迷,還告訴一個後來想想好像是踢的女生,會不會那時候的姬氣就已經顯示出來了吧!

反正,這些東西看一看,答案就出來啦!

後期--

基本上已經知道自己是同志,非常能夠接受自己喜歡女生這件事情,應該是說那已經成為我了,完全的放下過去種種不快樂的事情,會開始找東西花癡,像我最近就在...這是秘密😊😁接下來要想的就是出櫃啦!當然,我認為出櫃也不是個必要階段,只是我還是想找個時間讓我的父母知道。


結語--

所以算了算,我的認同期差不多快2年,不知道是長是短。
我認為性向是有選擇性的(還是如果我選擇直女的道路,命運還是會告訴我我喜歡女生呢?),是有流動性的。還有一點可能大家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是先思考自己是不是蕾絲邊才告白呢?這點我也說不清楚,第一次情竇初開就是有一種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總是把愛情想的太美好。
還有,性向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絕對,是一個光譜,沒有人是百分之百直或彎,不要因為認定自己是直女/男而否定自己搞不好某天喜歡上一個女/男孩,同樣也不要因為覺得自己是同志而害怕與異性談戀愛,有些困惑是正常的,但要明白愛就是愛,不要被自己的標籤框架住了,希望之後不小心喜歡上男生時會記得我今天寫的這些😃😁
明明告訴自己不要透露太多個人的事情,卻還是機哩瓜啦的一口氣寫了那麼一大堆...😂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目前還在思考中自己性傾向的認同,
    希望不管成為什麼樣子的人都好!

    回覆刪除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