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向媽媽出櫃

向媽媽出櫃

我決定今天向媽媽出櫃,原本打算是昨天,結果媽媽回到家整個睡死...害我白白緊張到空虛(?)...虛驚一場
後來想想這是天意,老天爺就是要我三思而後行,不是要我取消出櫃計畫,而是要我多花時間打草稿,多一點計畫。

我想了兩個情境:

  1. 媽媽做晚餐時,我去幫忙,然後說我喜歡女生。風險是媽媽之後還要去接弟弟下課,怕太趕。
  2. 晚上9:30分把手機交還時,我通常會去二樓找媽媽哈拉討抱,然後看似很自然地說出我喜歡女生。風險是跟昨天一樣,媽媽太累,但我比較喜歡這個時間點啦!

一些提醒自己要講的台詞:

  媽媽,其實有件事我一直很想跟你說,我想你自己也有猜到了,所以最近一直在向我暗示。
  媽媽,我喜歡女生。
  我從國一的時候就知道了,只是那時候還有點混亂,前幾天才決定跟你說,而且是真的很想告訴你,這或許解釋了我最近一直找你討抱的原因。
國一時喜歡上張,所以,你可能會很驚訝我那麼早發春,和你想得很不一樣對吧!哈哈~我跟她告白後她就不理我了,所以這兩年多我都在騙你說我們還是好朋友,但這也說明了我為什麼第二次段考那麼好和為什麼我那時候有些憂鬱自閉,還記的你有一次問我是不是喜歡上張,害我超緊張的,因為答案是是。
  我剪短髮和喜歡女生沒有關係,我是真的覺得梁詠琪那張很好看,結果剪的不像...
  我現在是喜歡女生沒錯,而且一天比一天確定,但並不代表我以後不會喜歡男生,畢竟性向是流動的,而且搞不好我只是沒遇上對的男生而已。
(對你來說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沒交過女朋友(和男朋友)

結語:

謝謝你的耐心聆聽,出櫃這整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然後,你對同志議題或是我有什麼疑惑的可以來問我,如果你覺得今天訊息量太大,我也可以再把草稿傳給你慢慢再看(畢竟我已經打好了),或是你知道我喜歡同性就好了!
有沒有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又拉近了呢?
你有什麼想對我說的話嗎?


其實這樣心思細膩不是我的作風,我基本上是一有想法便馬上行動,不鋪陳、不猶豫,比如說開Blog、開Twitter、參加社團、剪頭髮、交月考考卷什麼的。

然後呢?祝我順利吧!



談談我的性向認同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