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10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10

本季最終回,之後要等明年了呀嗚嗚~然後這個結局真是太震撼了...我之前還那麼擔心要怎麼結尾...
《Motherland: Fort Salem》流水帳觀影紀錄1x08~1x09
片頭是spree在足球場上發功,然後全場觀眾便開始重複著"我們的宿敵回來了"這可以視為本集的預告,這集著重講女巫和奸黨的對決。

這集分成兩條故事線走,一條是小隊三人和將軍,另一條是Ana教官和Scylla。
小隊故事線:
女巫們的畢業典禮,表現好的去大學,表現差的上戰場,然後因為將軍透過控制總統,窺探了總統記憶,發現小隊告密,所以小隊要去當兵,之後因Khalida的堅持,小隊被送去阿爾泰山尋找所存活的族人,畢竟是Raelle治好她的病(將軍也知道了),到那邊也需要她治族人的病,但Khalida不用回去,Adil說Khalida是強大血脈的最後繼承者,所以不該去(喔~原來是這樣所以才這麼強,哥哥因為是男性所以比較弱~)由Adil領隊,下午三點出發。
Raelle在離開前和平民老爸告了別,問說為什麼媽媽最後一次戰役沒有戴護身符(第一集當兵前爸爸給的),爸爸回說她可能知道自己回不來了,並給Raelle一封信,說是媽媽想在妳畢業時給妳的。

雖然因為Abigail後台很硬,所以不用跟,Abigail十分氣憤"Tally和Raelle也是家族中最後血脈呀!" "有些家族母系更重要"Tally更生氣,感覺過去的經歷都成了笑話,當然有了小隊先前培養的感情,但Abigail怎麼能拋下他們不管,自己上大學呢?所以也偷偷上直升機陪姊妹。

抱怨Abigail時和教官告別的樣子:Raelle也拜託教官確認監獄能夠善待Scylla,Scylla只是一時糊塗,她並不壞。
Ana教官無預警被抱的樣子真是有點害羞呀

再飛往阿爾泰山的飛機上,Raelle讀了媽媽給的那封信:在出征到Greeville前,我將護身符給了妳爸爸,我知道妳很快就會用上她,我愛妳,請妳得相信妳的天賦,不要遲疑,願妳平安,記住我永遠在旁邊看著妳。

為了找護身符我重刷了第一集,發現Willa在第一集就以照片的方式登場啦~

下飛機後,Tally很快的警覺到有人正監視著她們。晚上,Tally和Alder將軍有了場談話,Tally把心中的不滿一次表達,這裡洗白了Alder將軍(這幾集的好感度就上上下下),大概就是講說,為了顧全大局,做出選擇不容易。我在想,若選擇的結果是好結局當然皆大歡喜;不做選擇,不去介入,放任事情自然而然地走,可能會像Tally不對Raelle說Scylla那事一樣,搞得兩人吵架;做錯了選擇,可能證明妳無能吧(像我就無能)但又有誰一生不做錯選擇呢?我們頂多把傷害降到最低...抱歉我語文表達不好,說不出內心想說的...


隔日,軍隊發現了有個民族長老被懸掛在樹上,就像當初人民對女巫做的事一樣,在這裡將軍仍認為是spree在嘲笑她們,命將直升機停近一點。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個岩洞,她們進去,Adil用歌曲(可重塑地球,創造新地、移山、劈石)將山洞裡的石牆移位,發現了藏在身處的族人
Tally也在Adil發功的時候和將軍談了一下,將軍說妳還年輕,可能不懂我為何這樣做,但整個沙漠充滿著要傷害塔里木族的人,spree寧願殺了他們也不願讓他們加入我們,我們來這不是為了力量,我在不能見光的世界長大,因為外頭是憎恨我們的人,教會、奸黨等等,我目睹了無數同胞被絞死、燒死、石頭砸死,直到我選擇反擊的那天,塔里木人和他們的歌是某件事的最後線索,而我原以為它已消逝,這種力量值得用來創建一個更好、更安全的世界。
聽完這些,Tally感覺又要被圈粉了~為解釋她後來的行為。

進到石洞,遇見了僅存的幾位族人,Adil說Khalida的病被Raelle治好了,所以族人也讓Raelle幫其中的一個小男孩治病,並同意美軍的協助。將軍說他們做得很好,回去考慮妳們的未來,不過重點是要回的去呀~~~~~

出洞後面對奸黨的包圍,奸黨是一群利用機器發聲的人類,大戰了幾場,失去了許多士兵(Craven指揮有帥,場面挺好看的),Alder也召集biddies召喚雷電,但後來有幾個保鑣中箭/刀,其中重刀的長了Khalida的怪病(所以不是蕈類,方向完全錯誤orz)這裡完全同意Kayle說的續命團根本就是超大的靶😅因為有biddies死掉,所以需要新的年輕人,Tally情急之下自告奮勇,omg我的媽呀真的假的!就這樣被說服了?第二季要怎麼演?然後Tally就變biddy了。為什麼不找Bridey,難得出場就用一下嘛~難道只有她會開直升機?


給你們看一下Tally老照

Alder召喚雷電:


然後腦殘(謂!不能這樣講)的塔里木弟弟在起飛時跑了出去,Raelle為了接他,給了他媽媽給的護身符,不過把小孩接回機上時被刺了,這什麼鬼!!!!機上沒有人能提醒一下嗎??然後Abigail就殉情(?)的跑過去握住Raelle的手,但若不切斷連結(放手)Abigail已會跟著喪命,Abigail毅然決然地選擇友情而努力拉Raelle回機(但明明說了搬不動),兩人終於倒下後,將軍施令起飛,Tally在上頭哀號著(這段有嚇到我)

但之後,奇蹟發生了!Raelle和Abigail手中出現一束光,然後震撼的場面來啦,手中有如超新星爆炸(?)噴出一堆黑色的煙霧(?)如果之後有發現影片我在放上來,原來是當初的蕈類牆起作用啦!雖然不知怎麼搞得,但兩人都活下來了,然後兩人手牽手(?)走回美國?陸地不相連喔。

氣氣氣!!!Abigail妳再給我當小三!!!


我在想(亂想的)可能原本有拍兩段結局,一個是Tally變biddy,Raelle和Abigail死在戰場,不然就是原本就知道會有第二季才這樣拍。


Scylla故事線:
教官到地牢見Scylla,想知道更多關於她的故事,結果先被Scylla的分析激怒,Scylla說妳已經知道我是人類,而且是個spree,那代表其他spree也有可能是人類,而他們又為什麼要加入呢?妳不該洗腦自己一切非正及邪,時間會證明真理。
等等,Scylla是人類??什麼時候的事??父母不是dodger嗎?領養?笨到都最後一集了還狀況外~

2020/5/24補:問了幾位資深的追劇前輩,她們說女巫也是人類。



和Raelle、Tally談話過後,教官決定再去找Scylla,談完之前未開始的對話,教官給Scylla她父母的照片,聽Scylla說自己的故事:那時,Scylla才16歲,她父母身為dodgers到處逃竄,到了一個dodgers聚集的小鎮(就是如何認識Porter的),獲得了新的名字,自己也開始上學,但回到家的時候,發現憲兵已在此等候,Scylla的父母投降了,卻因為憲兵殺雞儆猴而喪命,當時的她,躲在車庫裡,一動也不敢動,現在則是為了他們而戰。Ana教官聽完後,也說出自己的父母因車禍死去(父母太循規蹈矩,沒有允許不在外頭施展咒語移車)因此來到了fort salem,這裡成了她的家,Alder將軍成了她的母親,但她還是想念自己的(說到這裡眼淚滑落)Scylla回說希望他們的死有獲得尊重,紀律有如項圈及鎖鏈,綁住了思想及手腳而不自知,這裡會把孩子派出去送死,真的稱得上家嗎?spree賦予我使命,讓我能暫且放下傷痛,我想我們比想像中的相像呀~妳對我太過友好了,謝謝妳。
Ana教官就像媽媽一樣(?)照顧著4個小孩子,聆聽她們內心的情緒,但基本上自己也是一個破碎的心靈...對,我現在也是很有感想想要寫出什麼,但表達能力太差寫不出來。

在移送至監獄的前兩小時,Ana教官做出了個大膽的選擇,放Scylla走,給了她打火機,讓Scylla變身教官逃獄,臨走前,Ana告訴Scylla守住心中的善念。不過棋高一手的是Ana教官裝被Scylla打倒後起來,跟蹤Scylla來到一間小屋(所以之前將軍不同意派回當臥底現在自己來是吧~)
集尾,Scylla說"The way over is under.",應門的說"The way out is in."原來這句是通關密語呀(抱歉忘了專有名詞叫啥),追趕而來的Ana教官只好困在外面😂進屋的Scylla見到了Raelle媽,Willa,寒暄了幾句,Willa說,妳應該要把我女兒帶來。Scylla不知道Willa就是Raelle媽,本季就在Scylla錯愕的表情中結束了。所以Willa是spree的什麼??說清楚呀!!

突然想到,Willa派出Scylla的動作,不也回應了前面信中說的那一句"我永遠會在旁邊看著妳"嗎?


導演解釋:


對下一季的希望嗎?希望能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行把Tally的45年青春還回來,就算將軍掛掉也沒差(雖然說會是常駐),然後代替Alder變成指揮官(?)Abigail會怎樣不是太在乎,前幾集一直塑造Abigail是The one who lead,但這集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多老一輩接棒給下一代的對話,結果只是要讓Tally變biddy,整個解讀錯誤。Raelle和Scylla複合好嗎~~算了,就順導演的意吧~為了一個couple把戲搞砸也不是太好。至於老一輩的,應該會多說一些Willa和Petra的事吧~畢竟Willa還活著就是個很大的問號,如果帶隊的Petra知道為什麼隱瞞?Willa又是為什麼躲起來(?)當恐怖組織的大頭目?spree又為什麼殺人類呢??期待一下囉~

2020/5/24補:
很謝謝Kayle幫我宣傳,也幫我糾正了一些錯誤,我忘了說謝謝了抱歉,把感謝說出口這我真的需要練習。
也謝謝偷偷關注我的部落格的你們。
謝謝

2021/7/9補:
發現Kayle有繼續記錄第二季,你們就看他的吧~我默默地食言丟給他了~讚!
附上連結:http://kaylewho.blogspot.com(網誌)




2 則留言:

  1. 噢噢,你太客氣了啦(還好我有再晃進來),我只是單純分享一下,醬明年劇情忘光光時才有地方可以看阿😁
    醬我也得感謝你也連結到我的文還幫英聽幫翻譯呀~
    哎呀,都這麼熟(?)了,不用這麼嚴肅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原來我們很熟,是真的很感謝啦(說真的如果沒有你在ptt/twitter上的宣傳,這幾篇的點閱可能都在個位數吧)真的很開心有你這個朋友😊

      刪除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