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Noah Cyrus - Lonely 歌詞翻譯

Noah Cyrus - Lonely(受夠孤單) 歌詞翻譯

Noah Cyrus - Lonely(受夠孤單) 歌詞翻譯



曲調雖然簡單,但卻誠懇唱出了內心的種種掙扎與焦慮,合唱的部分也將整首歌帶到了一個激亢(?)的境界,也許唱歌就是一種釋放這些負面情緒的方式吧。




I'm slowly killing myself
我正緩緩地殺了自己

I'm trying so hard at the back of the shelf
我努力試著擺著架子過不真實的日子

It's just the same every day
每天一樣窒息

I'm writing these songs that will never get played
寫著永遠不會釋出的爛歌

I get told what's wrong and what's right
我被教導人生是非

I don't have a romantic life
但卻因此無法體會浪漫

And everyone's dying
每個人都在變老

So I keep on trying to make them proud before they are gone
所以做好自己讓他們感到驕傲吧



Oh, can't someone help me
能不能有人來幫我

Oh, please someone help me
能不能有人來拉我一把

I don't care anyone, anything
我不想在乎任何人 任何事

'Cause I'm so sick of being so lonely
因為我受夠了孤單

Miss all my family
我想念我的家人

Oh, I don't care, anyone, anything
我不想在乎任何人 任何事

'Cause I'm so sick of being so lonely
因為我受夠了寂寞



I'm spending more than I earn
我總是付出比得到的多

Drink all the time to forget I'm not her
把自己灌個爛醉好忘記自己不是她

'Cause I go to parties sometimes
因為有時參加派對

And I'll kiss a boy and pretend for the night
會隨便拉個男孩喇舌 假裝今晚的豪邁

'Cause I don't know much about me
或許也是因為還不夠了解自己

I'm still ashamed of who I used to be
我還是會為曾經的我感到羞恥

So I try way too hard, but I still miss the mark to fit in
所以我努力的太認真 但我還是無法融入

Fit in
仍是邊緣



Help me
幫幫我吧

Oh, please someone help me
拜託 拉我一把吧

I don't care anyone, anything
我不想在乎任何人 任何事

'Cause I'm so sick of being so lonely
因為我受夠了孤單

I miss all my family
我想念我的家人

God, I don't care, anyone, anything
主啊! 我不想再在乎任何人 任何事

'Cause I'm so sick of being so lonely
因為我受夠了寂寞



I don't care, anyone, anything
我不想再在乎任何人 任何事


'Cause I'm so sick of being so lonely
因為我受夠了寂寞


聽完這麼悲傷的歌曲,來聽這首勵志一下吧!Debby Ryan-Open Eyes 歌詞翻譯 希望你在(有點)墮落後能夠整理一下情緒,再次爬起來,好好過人生

1. miss the mark 是指沒達到目的;沒成功

Noah Cyrus, Gallant - Mad at You 歌詞翻譯

延伸閱讀:
  1. Ghost歌詞翻譯
  2. I Got So High That I Saw Jesus歌詞翻譯
  3. Liar歌詞翻譯
  4. Lonely歌詞翻譯
  5. Young & Sad歌詞翻譯
  6. July歌詞翻譯
      July(ft. Leon Bridges)歌詞翻譯
  7. Wonder Years(ft. Ant Clemons)歌詞翻譯
  8. The End of Everything歌詞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