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Demi Lovato-Daddy Issues 歌詞翻譯

Demi Lovato-Daddy Issues (戀父情結)歌詞翻譯


Demi說她和親生爸爸(死於2013)的混亂關係深深影響她現在的生活,以及她是如何與人交往,所以想寫這首關於父親的歌,希望能與某些聽眾產生連結,用輕快的電子樂風諷刺地訴說著這件沉重的事。
個人蠻同意genius上的幾位貢獻者的想法:Daddy issues這詞表示一個家庭的孩子若在缺乏父愛的情況下長大,可能導致他們尋求年長的男人,甚至從與對方的關係及虐待中找尋父親的身影(這裡對於與年紀差很多的人交往並無貶意)
另外,這已不是Demi第一次寫關於父親的歌了,在未發布歌曲Open、專輯Unbroken(2011)中的For The Love of A Daughter、同名專輯Demi(2013)中的Shouldn’t Come Back、專輯Confident(2015)中的Father,都是關於爸爸的歌,也都是我的愛歌。


(Go)


I call you too much
我太常打給你了

You never pick up
你卻不曾接起電話

Except when you wanna f...
除非你想幾夜歡愉...

And I can't get enough
而我卻深陷其中

You're the man of my dreams
你是我夢寐以求的那個男人

'Cause you know how to leave
因為你會做的只有從我身旁離開

But I really believe that you'd change it for me
虧我那麼相信你會為我改變


You're unavailable
你說你沒有空

(Unavailable)
你沒有空

I'm insatiable
貪得無厭的是我


Lucky for you
你還真幸運

I got all these daddy issues
我有著這些戀父情結

What can I do?
我無能為力

I'm going crazy when I'm with you
光和你在一起我就嗨到瘋掉了

Forget all the therapy that I've been through
心理治療教的那些全拋諸腦外

Lucky for you
你幸運真好

I got all these daddy issues
我有著這些戀父情結

(All these daddy issues)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Don't know how to commit
不知如何承諾

But I might want your kid
我可能想懷上我們的小孩

And after our first kiss
在初吻過後

Got your name on my wrist
我在手腕上刺了你的名字

Yeah, I get a little obsessive
沒錯 我是有點過分迷戀

A little aggressive, a little bit too invested
佔有慾太強 有些太過投入

And whatever you want, whenever you want
不管你什麼時候想要什麼

That's what you get 'cause
你都能從我這裡得到 因為


You're unavailable
你說你沒有空

(You're unavailable)
你沒有空

I'm insatiable
貪得無厭的是我


Lucky for you
你還真幸運

I got all these daddy issues
我有著這些戀父情結

What can I do?
我無能為力

I'm going crazy when I'm with you
光和你在一起我就嗨到瘋掉了

Forget all the therapy that I've been through
心理治療教的那些全拋諸腦外

Lucky for you
你幸運真好

I got all these daddy issues
我有著這些戀父情結

(All these daddy issues)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Never enough
永不滿足

Addicted to love with the wrong one
上了戀愛的癮 與錯誤的對象


Lucky for you
你還真幸運

I got all these daddy issues
我有著這些戀父情結

(All these daddy issues)
這些戀父情結

What can I do?
我束手無策

I'm going crazy when I'm with you (crazy)
光和你在一起我就嗨到瘋掉了

Forget all the therapy that I've been through
心理治療教的那些全拋諸腦外

(That I've been through)
有過的警惕

Lucky for you (lucky for you)
你幸運真好

I got all these daddy issues
我有著這些戀父情結

(All these daddy issues)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All these daddy issues)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All these daddy issues)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Daddy issues, uh
這些戀父情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