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Miley Cyrus-Can't Be Tamed 專輯翻譯總表

Miley Cyrus-Can't Be Tamed 專輯翻譯總表


很多人會忽略掉這張專輯,或許是前面兩張成績太耀眼(此張告示牌首周銷量僅排名第三,前面排名都有達到第一,看ptt文上面說因為那時還是孟漢娜,所以突破會掉粉事正常的(?)),但我覺得不論是編曲、歌詞、視覺效果都比前面的好及用心,歌曲的步調都不會太快,背景音樂算是中規中矩(?)的流行搖滾風(我是不太了解那時音樂風是如何啦!),讓歌曲聽起來不會單調,但也不會太大聲搶了Miley那不可取代的歌聲,歌詞有關於抒情;有關於自己心聲及想要有所突破的野心;有為少數族群發聲;有完全就是在舒壓亂唱,有夠俏皮。
這是一張相當耐聽的專輯。

主打歌:  2. Who Owns My Heart:講在舞會中,情緒容易被氣氛影響,或許多少會誤會心中真實的感覺。  
3. Can't Be Tamed:這首明確的表示自己不屬於任何人,絕不能被束縛也部會屈服,有點對應到第11首"Robot" 。

其他不錯的歌: 個人喜歡
4.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這首雖然是翻唱,卻唱出自己的韻味,我很喜歡。
6. Forgiveness and Love:這首真的很難唱,原本還要被當第三單曲。 
8. Stay:歌迷也都蠻喜歡的一首,算是中規中矩的情歌。
12. My Heart Beats for Love:是為同志們獻聲喔~為LGBT+族群加油,他們的理念值得被大眾接受,他們的利益值得爭取。
13. Givin' You Up:這首歌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常聽到哭,相信和很多人都產生了很多連結,我很早就翻這首歌了,簡單的吉他配樂只為點綴Miley的撕聲高唱,我相信那是帶有感情的狂吼,內容是關於是否放棄對方的煎熬的猶豫不定。





可愛的紀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覺得我的翻譯有什麼問題(我常常出錯所以不要害怕,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或是有什麼雜七雜八的話想跟我說的都歡迎留言喔~還有,如果要聊天的話可以加Twitter,我也會追蹤的。